中總組團參觀順德

【本報訊】為加深對內地發展的了解、推動區域間的合作、加強順德與澳門工商團體的往來,澳門中華總商會組織會長、理監事、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代表於七月十九日、二十日組團前往順德進行參觀考察。

「澳門中華總商會順德參觀考察團」由該會副會長賀一誠擔任團長,該會理事長高開賢、監事長鄭志強擔任副團長,全團一百一十多人於日前專程前往順德區參觀考察,行程包括拜訪佛山市委副書記周天明,順德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鄧永強;參觀順德新城發展規劃的「德勝新城」;廣東四大名園之一的清暉園;廣東粵劇博物館和李小龍紀念館等。在與周天明副書記會晤時,鄧永強向參觀考察團介紹了順德的最新發展情況,並希望今後加強往來,進一步推動順德與澳門的合作發展。隨後順德區政府設宴招待參觀考察團全體成員。是次順德觀考察活動得到中總團體會員、澳門當押業總商會榮譽創會會長關仁的鼎力支持和悉心安排,使參觀考察團活動內容豐富、行程順暢。

賀一誠表示為適應區域間合作發展形勢,以及加強該會理監事、團體會員與工商社團間的聯繫,中總聯絡部及文康部每年都組團到內地參觀考察,效果良好。期望透過今次的參觀考察,加強澳門和順德兩地間的交流,推動兩地的合作,開拓更多的合作商機。

高開賢稱,今年是中總成立一百周年,在過去百年裏,中總所取得的成績,都離不開中總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的努力和貢獻。面對澳門新的發展形勢,澳門工商團體更應加強愛國團結,積極推動區域合作發展,特別是粵澳間的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社會和諧進步共同努力。

鄭志強認為,會員考察參觀活動既借鑒順德成功發展經驗,又尋覓了商機,促進澳門工商界赴內地投資發展。通過活動進一步加強本澳工商社團間的友誼,為建設澳門更美好的未來增強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