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樂閉幕音樂會周日舉行 __ 中國女鋼琴家陳薩演出

【本報訊】澳門樂團今個音樂季即將閉幕,本年度舉行了多個經典系列音樂會,受到樂迷歡迎。閉幕音樂會《裊裊餘音》特別邀請中國新一代青年卓越女鋼琴家陳薩壓軸登場,八月四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假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門票現正於澳門售票網發售,欲購從速。

世界著名的女鋼琴家陳薩生於重慶,七歲開始學習鋼琴,音樂家氣質與生俱來,從小就獲得不少音樂殊榮,曾被中國《影響》雜誌譽為為中國當今最傑出的女鋼琴家,也是歷史上唯一一位在三大頂尖鋼琴比賽中均獲獎的鋼琴家。陳薩走遍歐洲多個音樂都市,成就非凡,與她合作過的名家名團不計其數,她被倫敦古典調頻電台榮稱為“同輩中最耀眼的演奏家之一”的鋼琴公主,是媒體眼中的焦點人物。是次陳薩再度獲邀來澳,為澳門樂團音樂季隆重閉幕,她的琴音充滿激情和浪漫,繞樑三日。陳薩尤其鐘愛並擅長演繹肖邦的作品,她演繹肖邦的作品在第十二屆範.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水晶大奬,琴技一鳴驚人,有“當今中國最優秀的蕭邦演繹者”之美稱。是次閉幕音樂會由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呂嘉執棒,陳薩將演繹貝多芬被譽為“最獨特的作品之一”的《G大調第四鋼琴協奏曲》,樂曲情感豐富,美妙音色定能感染觀眾。

《裊裊餘音》音樂會由原定的七月二十七日舉行,因目前已延期至八月四日,因此,已購票而未能出席的觀眾,可由即日起至八月四日到澳門售票網辦理退票。購票熱線二八五五五五五五。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澳門樂團二八五三零七八二或瀏覽樂團網頁www.icm.gov.m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