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洲坊大廈開放示範單位 輪侯家團批評廳間設計差

【本報訊】青洲坊大廈經屋3房廳示範單位的廳設計被參觀者批評不合理。澳門電台記者將示範單位的圖則交給本澳室內設計師評定,他認為設計的確有缺陷,需要改動客廳部分門口位置,否則未必夠空間放置一般市面銷售的傢私。

另一位建築師蔡田田認為,經屋樓宇面積小,加上1梯近廿伙住戶,各單位要四正不容易。至於社會關注的“1廳7門”問題,蔡田田說,改動俗稱“眼鏡房”的房門位置或訂購傢私時精打細算,相信可按照圖則設計,解決擺放傢私的問題。他建議政府或原設計者提供原設計方案予市民參考。

房屋局安排獲甄選家團參觀青洲坊大廈示範單位。青洲坊大廈位於青洲大馬路,示範單位則設於青洲社屋青泉樓。青洲坊大廈單位下週一起選購。

不少到場參觀的輪候經屋戶指出,3房廳示範單位的廳設計不合理,間格門口太多,難放傢俱。本澳私樓價格過高,無奈購買青洲坊大廈經屋單位。部分參觀者認為單位面積較預期小,質量尚可接受。

青洲坊大廈經屋共有2,356個單位,售價由78萬多元至136萬多元,其中有434個3房廳單位,示範單位類型是9款間格其中一款,約有30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