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音賽優勝者已舉行音樂會

【本報訊】文化局主辦的第三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圓滿結束,在為期四個星期的賽事中共產生十九個第一名、二十個第二名和十七個第三名,日前於崗頂劇院舉行“頒奬典禮暨優勝者音樂會”,並頒發《文化局大獎》、《最具潛質獎》、《最佳表現隊伍獎》以及“美國萊特州立大學獎學金” 多個大獎。

《文化局大獎》頒發給一名十五歲或以上表現突出的優勝者,作為在澳門或澳門以外地區修讀大專院校音樂課程,得獎者可獲澳門幣十萬元的獎學金和獎狀一張,本屆《文化局大獎》得獎者為陳倩。《最具潛質獎》頒發給十八歲或以下具潛質的優勝者,作為在澳門或澳門以外地區修讀音樂課程或大師班等,每位得獎者將獲得澳門幣萬元的獎學金和獎狀一張。《最具潛質獎》共有十位得獎者,分別是蘇善瑜、蔡穎怡、程伊瑤、陳沅楹、何文楷、伍慧衡、蘇穎欣、裴先莉、杜政賢、張海量。《最佳表現隊伍獎》頒發給鋼琴四手聯彈及重奏組別賽事中表現最佳的一個隊伍,獲獎隊伍可獲得現金獎澳門幣伍仟元和獎狀一張,得獎者是裴先莉、方議羚。

為資助優勝者赴美國修讀音樂學士學位課程,“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頒發給優勝者作為赴美修讀四年制鋼琴演奏、音樂教育或音樂歷史與文學的學位課程,每位獲獎者可獲頒發之總金額(四學年)最高可達澳門幣拾萬元正。“美國萊特州立大學奬學金”的得獎者為陳倩、區嘉莉、黃倬祺。第三十一屆澳門青年音樂比賽各項資料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j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