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會示威權被指濫用 團體遞信基推會抗議

【本報訊】「澳門良心」昨日到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遞信,抗議有言論指有居民可能誤解基本法的條文內容影響穩定和諧。

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副理事長陳錦鳴日前接受傳媒訪問稱,有居民可能不認識基本法內容理解錯誤,例如集會示威權可能被濫用,對社會穩定和諧有反效果,居民需正確理解基本法。「澳門良心」對陳錦鳴的言論表達失望和抗議,認為這是欠缺法律知識的表現。

「澳門良心」強調,基本法賦予和保障居民集會、遊行和示威的自由,即使有人行為不合法,自有法律制裁,不存在市民濫權的說法。

「澳門良心」要求基本法推廣協會向公眾解釋居民有何濫權的行為。

要求撤換行政法務司長

有三名市民昨日到政府總部遞信,要求撤換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他們認為陳麗敏過去多年未有做好公共行政改革及法律當地語系化工作,並捲入墓地門事件,影響特區政府管治威信及形象。他們早前收集到近1千個市民簽名,要求政府落實高官問責,挽回特區政府的政治誠信。

促關注賭場控煙

工人自救會昨日到政府總部遞信表達訴求,他們稱接到賭場員工反映,有吸煙賭客要求在非吸煙區內賭博,上司安排拿走禁煙標示,並要求員工保密,政府必須關注這事件。

另外,該會促請政府關注假結婚問題,及堅持莊荷只能由本地居民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