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學校重語言教育

【本報訊】二O一二/二O一三學年中葡學校畢業典禮於七月十七日假澳門文化中心舉行。

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在致辭中表示,畢業生要掌握未來發展趨勢,好的語言能力對發展十分重要,除了可以提升競爭力,也可以認識不同民族的歷史和文化,擴闊國際視野。她希望同學們把握機會,為自己增值,為未來做好準備。他希望同學提升競爭力。他說,同學要打好堅實的基礎,不斷充實,面對未來的競爭。梁勵要求公立學校發展出本身特色,加強語言教育、職技教育、特殊教育的發展,以新的思維、新的管理方式、新的課程體系,使公立學具競爭力和切合社會需要。

高美士中葡中學校長梁祐澄在致辭時表示,中葡學校除了有本土學生外,也有少數族裔及有不同特別學習需要的同學,大家一同努力建立共融校園。應屆的高中畢業生大部分已獲澳門、內地、台灣、澳洲及葡國等大學取錄,這個成果體現了中葡學校體系多元化教育的成功。梁祐澄表示中葡學校的教育文化,就是給同學更多嘗試機會,鼓勵大家在實踐中學習。

為表揚教師所作的努力和貢獻,畢業禮上向資深老師頒發服務獎及卓越教學表現獎。獲頒三十年”服務獎”的有梁勵、林炳煥、何詠華及郭小貞等四位老師。獲卓越教學表現獎的是譚曉林老師。

主禮嘉賓向逾六百名高中、初中及小學畢業生頒發證書及各個獎項。

頒發證書儀式結束,中葡職業技術中學的學生獻上精彩的武術表演。畢業禮在全體同學以粵、普、葡、英四語合唱《友誼萬歲》的歌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