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學校運動會舉行

【本報訊】2013/2014學年中葡學校運動會於1月22日至24日假澳門運動場舉行。教育暨青年局代局長郭小麗、教育研究暨資源廳廳長黃健武、教育廳廳長梁慧琪,各主管人員及公立學校校長等嘉賓蒞臨主禮開幕式,與來自8所公立學校的中、小學、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共同參與了是次盛事。

運動會於1月22日下午3時開幕,各校運動員代表陸續進場。郭小麗在本屆運動會籌委會主席、高美士中葡中學校長梁祐澄的陪同下致開幕詞。郭小麗祝願各運動員於本屆賽事中,賽出競技水準,賽出道德風尚,賽出個人風采,賽出團結友誼,創出新的紀錄。

郭小麗主持運動員監誓儀式後,節目表演隨即開始。首先由幼稚園小朋友演出“活力動感蹦蹦跳”韻律操,為整個運動場帶來了活力與歡樂;此外,各小學和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同學也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體操“雛鷹起飛”和武術表演,他們的表演展現了青少年精神抖擻,活力充沛的面貌。開幕式後,男、女子C組的800公尺決賽為本屆校運會的比賽,打響了頭炮。各位運動員使出渾身解數,勇創佳績。在場師生也熱烈地為運動員呐喊加油,場面十分火熱。

開幕式後,在郭小麗的主持下,教青局主管人員與各校小記者舉行了校園記者招待會。小記者就運動會的議題向嘉賓發問,嘉賓們勉勵同學要多做運動,強健體魄是學習的重要基礎。強調學生面對運動比賽時要有“勝不驕,敗不餒”,“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並為同學們介紹了不少可進行體育運動的場地及參與的途徑,期望同學們能積極參與有益身心的課餘活動。

中葡運動會透過運動競賽讓學生鍛煉體魄,培養團隊精神,發掘運動才能,並促進各校的聯繫為宗旨,讓學生展現運動潛能。本屆參賽運動員逾760人,共同競逐接力、短跑、長跑、跳遠、跳高、鉛球等等多項比賽的獎項。大會亦作了新的嘗試,學生可以將運動會的花絮上傳到學校的臉書,並瀏覽運動會的即時訊息。除參賽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外,更多的同學也能投入到賽事當中。

隨著本屆運動會籌備委員會主席梁祐澄校長將會旗移交至下一屆主席——中葡職業技術學校校長陳英倫手上,本屆運動會劃上圓滿的句號。在短短兩天半賽事中,共有22人次打破11項大會紀錄,成績令人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