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敏感篩檢課程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計劃於2013/2014學年為本澳治療師開辦 “光敏感篩檢評估證書課程”、“I Laugh”及“伴隨感覺動作困難之高功能自閉學生之大肌控制、步態及姿勢問題處理” 三場專題工作坊。

教青局轄下教育心理輔導暨特殊教育中心於2014年1月11日至12日開辦了“光敏感篩檢評估證書課程”。該課程由香港扶康會牽蝶中心資深職業治療師陳子文先生擔任導師。共有二十八名來自不同學校的職業治療師及教師參加。課程內容包括視覺處理衍生之問題與閱讀的關係、光敏感對閱讀的影響、執行光敏感檢測及分析測驗結果等,並透過示範及實際演練增強參加者的操作技巧,提升參加者辨識患有光敏感學生的能力,對治療人員的實務工作及專業成長有莫大的幫助。

教青局將於2014年3月及6月為駐校的治療人員分別開辦“I Laugh”及“伴隨感覺動作困難之高功能自閉學生之大肌控制、步態及姿勢問題處理”兩個工作坊。期望透過多元培訓,增強本澳治療人員的專業知識,為本澳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全面而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