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教授陳俊龍任IEEE期刊主編

【本報訊】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講座教授獲委任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期刊《IEEE系統、人及控制論匯刊:系統》主編,成為澳門首位擔任該刊主編的學者。《IEEE系統、人及控制論匯刊:系統》為相關領域最頂尖的學術期刊之一。

期刊由IEEE出版,內容涵蓋系統科學及工程領域的運用,涉及大型系統定義、開發及實施的任何生命週期階段的形成、分析、建模、決策與理解。與IEEE其他頂尖刊物一樣,該期刊的論文採納率低於百分之九,屬計算機及系統科學範疇的頂尖學術刊物。

陳俊龍更是首位獲邀擔任IEEE期刊主編的澳門學者,過去歷任的主編均是世界頂級學者,包括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Andrew Sage、英國曼斯特大學已故講座教授 Madan Singh、美國弗吉利亞大學W.S. Calcott教授Donald Brown 及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教授Witold Pedrycz。

此外,陳俊龍現任《IEEE公開取閱刊物》(IEEE Open Access)和《IEEE控制論期刊》的副編輯、《IEEE大數據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執行委員會委員及由中國科學院中國自動化學會出版的《中國自動化學會通訊》(Communications of Chinese Association of Automation)副主編,並曾擔任二○一二 /二○一三年度IEEE系統人機及智能自動學會(IEEE SMC)主席,現為該會的前主席(Jr. Past President),主要負責提名工作。另外,他從二○一○年起為IEEE SMC的傑出講師。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ac.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