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局人員就文遺法交流

【本報訊】《文化遺產保護法》即將於今年三月一日正式生效,由於《文遺法》中有不少條文涉及土地工務運輸局的職權,為加強文化局及工務局在執法上的相互配合,兩局日前(一月廿八日)下午三時,在交通事務局大樓五樓舉辦了兩局領導主管及技術人員有關《文遺法》的交流會,加深兩局人員對《文遺法》的了解。

文化局局長吳衛鳴、土地工務運輸局副局長陳寶霞、劉振滄、文化局文化財產廳廳長張鵲橋、土地工務運輸局土地管理廳廳長Teresa Mourato Lopes、城市規劃廳廳長劉榕等出席是次交流會。藉透過有關交流,加兩局人員對《文遺法》內容的深入認識,並對日後在執行《文遺法》上的配合作相應討論,交流會歷時約三小時,兩局人員交流積極。為加與其他公共部門的溝通與協作,文化局亦於一月廿七日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辦了一場面向公共部門的《文化遺產保護法》講解會。

此外,為了更廣泛推廣《文遺法》,增強本澳市民對該法律的認識,文化局將於二月廿三日(星期日)上午十時於澳門博物館演講廳舉辦面向市民大眾的講解會。講解會將以粵語進行,並設葡文即時傳譯,費用全免,屆時歡迎有興趣的市民踴躍參與。由於座位數量有限,如欲留座或了解詳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文化局梁小姐八三九九六四三二或八三九九六四三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