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澳門賭王五房太太

何鴻燊最能贏得女人的芳心,站在女人的角度,魅力男子應該有的東西,賭王全部俱有。論長相,何鴻燊身材高大、儀表堂堂,英俊的面龐上配上挺拔的鼻子,一雙歐亞混血兒的碧眼睛,是一個標准的美男子。曾有一位外國莢女為他苦戀未果,最終死心出家做修女。賭王承認他的情人有近10位,但熟悉他的人說遠不止這個數。

第一任妻子黎婉華

何鴻燊和第一任妻子黎婉華,他們相識、結婚於40年代初期。那時何鴻燊剛到澳門不久,在聯昌公司任職。為學葡語,何鴻燊在工餘到一間葡文夜校補習,黎婉華家就在夜校對面,其父是澳門有名的葡籍律師,黎婉華是土生上長的澳門葡籍姑娘。

當時,何鴻燊在街上行走,被黎婉華的花容月貌所傾倒,頓生愛慕之心,於是上前打招呼。黎婉華亦為何鴻燊的翩翩風度吸引,即與何鴻燊眉目傳情。何鴻燊正在學葡語,就用不流利的葡語與姑娘交談,大膽地向她表示愛慕之心。兩人墜入愛河,不久結為伉儷。

在何鴻燊與黎婉華結婚10周年時,黎婉華遭遇了一場車禍,整整昏迷了一個月。之後,又突然染上怪疾,香港各大醫院和名醫生均束手無策。於是,何鴻燊把太太連病床搬上飛機,到倫敦求治。伺太太總共動了10多次大手術,仍不見好,每天都需24小時特別護理。

何鴻燊說他像以往一樣深深愛著她,不管多麼忙,總會抽空陪她聊天,與她玩紙牌,還故意輸給她讓她開心。黎婉華為何鴻燊生有一男三女。猶光是何鴻燊獨子,可惜英年早逝,令賭王傷心不已。

第二任妻子藍瓊纓

1957年,何鴻燊以大清律例為法理依據娶藍瓊纓為妻。何鴻燊說:“我不可能一輩子當和尚,況且我當時已家大業大,工作非常繁忙,各種各樣的應酬不少,需要一位元元元元元元女性操持家務,並時常陪伴自己左右。”何鴻燊對第二個太太十分滿意,幾十年後他對記者說:“她很漂亮,很年輕時就嫁給了我,待我很好!”

那幾十年,陪伴在賭王身旁,時常出席一些社會場合和慈善活動的,就是這位漂亮的中國太太。在慈善舞會上,何鴻燊與藍瓊纓是最佳拍檔,被人們評為“舞帝”和“舞後”。藍瓊纓為何鴻燊生了一男四女。何鴻燊常說:“我對兩位太太都寵愛有加,對兩房的子女都很關心,所以兩位太太和兩房子女相處很和睦,從未發生過什麼不愉快的事情。”

但外界都知道,這種“和睦”是建立在“隔離”的基礎上的,黎婉華那一房居住在澳門,藍瓊纓這一房居住在香港。他們真正“和睦相處”的日子很少。

80年代後期,何鴻燊大舉投資加拿大。藍瓊纓的父親早在10多年前就移民加拿大,因此,藍瓊纓乾脆移民加拿大,既可照顧年邁的父親,還可為何鴻燊打理服裝生意。何鴻燊自己不可能移民加拿大,他的主要生意仍然在港澳。何鴻燊從此做“太空人”,一年要飛往加拿大幾次,看望太太藍瓊纓和兒子猶龍。

第三任第四任妻子

1985年賭王用八百萬淺水灣單位宣告了三太的存在,她是原配黎婉華的私人看護陳婉珍。而兩年之後,賭王又在一私人舞會上與來自廣州的舞蹈老師梁安琪認識,1997年,四太身份正式曝光。四房人馬刀光劍影了幾十年,有人說三太是元配在何身邊安插的自己人,可惜三太低調,二太藍瓊纓獨占風頭。上世紀90年代中期,四太梁安琪鋒頭極健,二太藍瓊纓出口暗示四太身份“不合法”,四太更不示弱:“更年期、食錯藥,神經病亂講話。”進入新世紀,三太四太之爭愈見明顯,爭誰戴的珠寶大,爭誰得到賭王的寵愛多……

香港專欄作家阿寬有句名言:“男人只要有足夠的財力,得到美女的機會近乎百分之百,視乎他本人要多少或要多久。”有人間三太如何看待財王又娶一 房,三太笑嘻嘻地說,何生高興我就高興,記者問四太如何看待賭王風流,四太也笑嘻嘻地說,只怪我老公太有魅力……說真的我沒有看出什麼智慧,只看到了一種女性困境,一種因為力量太過懸殊而造成的困境。女人碰到韋小寶,當雙兒是最好的選擇,只取悅一個男人,因為她的一切都靠小寶賜予。

第五任太太鄧詠詩

高齡賭王因撞傷頭部入院,港媒爆出頭條新聞:他的貼身私護鄧詠詩已是賭王五太。一時間五房人馬如走馬燈一樣爭相人院看望,連隱居加拿大的二太也回港。但被何鴻燊秘密“收起來”的五太太卻被三太太和四太太擋在醫院外。這位五太太實在不簡單,她從一位白衣天使變成賭王寵愛的女人,短短一年之內獲贈總值達8000萬元的物業,賭王更曾為她開口教訓四太太梁安琪。

(《據中國日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