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興一房廳經屋申請遠超供應 有長者殘疾者家團優先

【本報訊】業興大廈1房廳經屋申請確定名單公布。房屋局公共房屋廳廳長陳華強表示,新經屋法規定,核心家團內有年滿65歲長者或殘疾人士排序優先,業興大廈可供應1房廳單位1,544個,核心家團成員內有長者或殘疾人士的申請有715個,他們如有意願購買均可上樓。

獲確定資格可購買業興大廈1房廳經屋的核心家團有2,447個,超過可供應的單位數目,是否代表其餘254個非核心家團和9,241個個人申請上樓無望? 陳華強稱,如核心家團申請者決定不購買,單位順留給其他申請者。

不少到場查閱的居民稱不清楚確定名單張貼後的安排。有居民稱,家中只有1人具永久居民資格申請,只能選擇申請業興1房廳經屋全家人一起居住,感到上樓無望。亦有屬核心家團的夫婦,由於家團沒長者或殘疾人士,認為可上樓機會少,批評房屋局工作緩慢,增加申請人的心理負擔。

業興大廈經屋1房廳申請家團之數遠超所供應的1,544個單位。申請確定名單公布後,房屋局爭取本月底前完成抽籤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