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區廣州政協委員赴穗開會

【本報訊】中國人民政協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定於2014年2月17日至20日在廣州召開,會期4天。會議主要議程有:聽取和審議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列席市人大十四屆四次會議,聽取並討論市政府工作報告及有關報告;表彰優秀提案和表揚提案;審議通過有關人士安排;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政協第十二屆廣州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等。澳區廣州市政協常委馮志強、廖笠,委員馬志達、馮信堅、余惠鶯、李居仁、沈常華,蕭彼德、陳澤和、陶天權、崔偉豪、禢偉旗、崔家榮、黎燕貞、馬廷耀、陳享德、李柱坤、梁文慧、李彩紅等19人出席會議;常委廖僖芸請假。

為開好廣州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認真履行委員職責,澳門區廣州市政協委員從以下幾方面作了準備:

一、去年底,廣州政協港澳臺僑外事委員會為委員編印了撰寫提案的相關建議提綱,據此,委員開始著手準備。該提綱主要內容是廣州市政府全面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精神的相關措施、民生熱點及廣州市經濟社會建設的大政方針等,為委員撰寫提案及建言獻策提供了參考。

二、去年11月廣州政協組織澳區委員到廣州進行視察,主要內容為廣州經濟建設、城鎮化建設、公共資源(包括醫療,教育、慈善等方面)的合理分配等,委員根據各自的關注問題分別參加了不同組別的視察、調研,不但加深了對相關問題的認識,而且切實履行了委員的職責,同時為參政議政收集了第一手材料。

三、今年1月,部分委員自發再次到廣州進行調查研究,與衛生局、 民政局、廣州文聯、廣州城投集團等有關部門和單位進行座談,探討處理廣州的醫鬧、打造廣州慈善品牌、文化資源合理分配、國有企業營運等有關問題,有關問題已著手撰寫提案或整理成書面意見向大會提交。

四、已確定廣州政協第十二屆第三次會議澳門組的大會發言代表和內容,由陳享德委員代表澳門組作“扶持民間慈善機構組織,促進廣州慈善事業健康發展”大會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