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應用軟件學員畢業

【本報訊】由電信管理局主辦,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和記電話(澳門)有限公司、中國電信(澳門)有限公司及數碼通流動通訊(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3G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2013─2014」,於去年10月12日至本年1月25日期間成功舉辦,共有25名學員參加。

課程結束後,主辦單位電信管理局安排了畢業晚宴,各協辦單位嘉賓代表、課程導師與一眾學員出席參加。在晚宴中,許志樑代局長感謝各協辦單位對培訓計劃多年來的支持,並祝願學員們能夠學以致用、發揮所長,為本澳的資訊及通訊科技行業作出貢獻。接,代局長與各協辦單位代表向畢業學員進行頒授完成課程證書的儀式。

「3G應用軟件技術培訓計劃」自2008年舉辦以來,持續為本澳培養資訊及通訊科技人才,每年的課程內容均因應行業的發展及市場的需要作出編排。鑑於市場上對跨平台開發技術的需求愈見顯著,本屆的培訓計劃以教授跨平台的軟件開發技術作為核心,讓學員掌握編寫跨平台程式的方法及技巧,提昇學習和開發流動應用程式的效率,從而增強他們迅速回應市場的能力。是次培訓課程要求學員於課程完結前,在導師的指導下,完成製作適用於多個作業平台的流動軟件,讓學員通過實踐,加深對課堂內容的認識及理解程度,及進一步提升相關的編程技巧。主辦單位期望透過一系列的培訓課程,讓業界人員掌握開發流動軟件的專業技術,提升自身的競爭能力,從而進一步推動相關領域在本澳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