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撤北規劃修訂辯論動議遭否決 保護動物法案未獲通過

【本報訊】 立法會昨日否決辯論暫撤北規劃修訂的動議,及保護動物的法律草案。

立法會昨日否決議員吳國昌提出暫時撤回仔北區都市化整治規劃修訂的辯論動議。表決結果是6票贊成、17票反對、5票棄權。

吳國昌認為暫撤修訂是尊重3月1日生效的城規法,並讓社會各界透過機制參與規劃。

贊成動議的李靜儀認為政府可透過辯論釋除利益輸送的質疑。

反對的徐偉坤指新法不足半個月後實施,此時提出辯論無意義。

何潤生和黃潔貞投棄權票,稱辯論難以短期內安排,同時指推出修訂規劃的時機尷尬,要求政府兌現承諾不在新法實施前審批北任何建築計劃。

保護動物法案被否決

另外,議員高天賜和梁榮仔提出的保護動物法律草案同時遭立法會否決。梁榮仔引介法案時指出,以法律保護動物避免虐待、遺棄刻不容緩。法案尋求平衡動物的權利和保護義務,摒除動物是物件的觀念。

多位議員發言認同立法保護動物的取向,但認為2位議員提出的法案存在不少問題,包括保護範圍和違規定義不清、法律和技術層面粗疏。法案最終以7票贊成、14票反對、9票棄權被否決。

多名議員表決聲明中認為政府應盡快就保護動物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