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新增六學位課程

【本報訊】澳門大學於二○一四/二○一五學年將新增兩個博士學位課程、三個碩士學位課程及一個學士學位課程,昨日舉行新聞發佈會,公布詳情。

澳大教務長彭執中、健康科學學院代院長葛偉教授、法學院院長莫世健教授、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教授和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教授出席了是次發佈會,介紹各學院新增的學位課程。二○一四/二○一五學年新增的博士學位課程分別是健康科學學院生物醫藥哲學博士學位課程、科技學院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哲學博士學位課程,碩士學位課程新增了法學院的法律翻譯法學碩士學位課程、澳門法實務法學碩士學位課程及社會科學學院的澳門研究社會科學碩士學位課程,而學士學位課程則新增了法學院的中葡雙語授課的法學士學位課程。

法學院在二O一四/二O一五學年將新增三個學位課程,為培養精通中葡雙語的法律人才,法學院將在新學年開辦以中葡雙語授課的五年制法學士課程,首年將獲資助到葡國修讀葡萄牙語,同時分別開辦法律翻譯及澳門法實務兩個法學碩士學位課程。

社會科學碩士學位(澳門研究)課程由社會科學學院開辦,旨在為社會提供一個了解澳門、研究澳門的平台,讓“澳門學”成為世界學術界公認和理解澳門文化和社會的重要學術領域。

新增的博士課程分別是健康科學學院和科技學院的哲學博士學位課程。健康科學學院的生物醫藥哲學博士學位課程以建立一個具有國際影響的現代生物醫學教研中心為目標,澳為學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訓練,從而為澳門、珠三角乃至全國的健康科學研究和產業提供高質量的人才。科技學院的哲學博士學位(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課程為本地及全球學術界或工業界培訓專業、技術及多才的研究人員,為物理學及工程學的畢業生提供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和技術專業知識的持續進修前景。

此外,澳大現正接受學士學位課程 、研究生入學申請,學士學位課程截止報名日期為二月二十四日,碩士學位課程及學士後證書課程為三月三十一日,博士學位課程則為四月三十日。研究生課程能提供不同選擇給予有志全力深造或公餘進修人士,碩士學位課程學生可申請由澳大提供的教學助理助學金及研究生研究助理助學金。有關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規則可瀏覽澳大註冊處網頁http://www.umac.mo/reg/, 或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七四○○七或電郵admission@umac.mo查詢;研究生課程助學金政策及入學規則可瀏覽澳大研究生院網頁http://www.umac.mo/grs/en/index.php,課程入學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七四八九八或電郵gradschool@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