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感謝傳媒支持

【本報訊】治安警察局昨日舉行傳媒春茗,馬耀權局長稱,局方繼續本著“廉潔高效、專業精幹”的精神,持續與傳媒保持雙向溝通,緊密連繫。

出席晚宴包括治安警察局長馬耀權警務總監、副局長黎錦權副警務總監及梅山明副警務總監及各廳級主管及代表,還有新聞局局長陳致平以及本澳各報社長、傳媒機構主管和代表及記者。

馬耀權局長致祝賀辭,並表示警局每年都藉著新春與傳媒歡聚。去年,局方積極務實,透過各種管道,將最新宣傳預防犯罪的資訊發放予傳媒,主動安排傳媒參觀訪問及配合視訊媒體拍攝防騙防盜的節目。在過往合作過程中,面對機遇與挑戰,彼此發展成為合作夥伴。警方感謝傳媒一直以來的支持和理解。

冀餘下天眼同時安裝

本澳多處正安裝俗稱“天眼”的公共地方錄像監控系統。馬耀權表示,正與工務部門商討,希望第2階段在主要道路和第3階段安裝在各區治安黑點安裝的“天眼”能同時安裝,若不可以,會先安裝各區的治安黑點,因大家更關心本澳治安。保安當局較早前公佈,第3階段的“天眼”鏡頭增至338支。

“天眼”首階段安裝於各出入境口岸外圍和周邊地方的219支鏡頭已完成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