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基北灣休憩區明啟動美化工程

【本報訊】民政總署美化筷子基北灣休憩區,將現有零散分佈的康體設施及休憩空間重新規劃為不同功能分區,並增加綠化及遮蔭設施,為居民提供更舒適及多功能的休憩空間。工程將於二月二十八日展開,工期約一百四十個工作日。

隨著筷子基居住人口發展,對公共休憩空間的需求亦相對提升,筷子基北灣休憩區是區內居民其中一個重要的休憩場所,但設施較為分散且遮蔭設施不足。為加強濱海空間的使用率,民署計劃利用濱海綠化長廊連結社區,增加大量綠化元素及遮蔭設施,加強功能分區的設置。在保留現有樹木前提下,計劃將休憩區劃分成入口廣場、康體設施區、林蔭步道、涼亭綠化區、兒童遊樂區、棋藝區、多功能廣場、強身運動區及緩步徑等多個功能區。

工程將分兩階段進行,除了加設蔭棚、坐椅、健身器材、兒童遊戲架等公共設施外,將重舖地磚,調整行人道邊界,更換休憩區內橙柱及沿岸欄杆等。另外,亦保留現有五十九株樹木及新種樹木二十七株,增加約四百平方米綠化面積。

首階段先展開加油站一側的美化工程,施工範圍均會安裝圍街板作分隔,以降低工程對環境的影響。另外,工程期間將封閉一段汽車、電單車泊位以及部分行車路面,作為臨時行人通道;第二階段工程則會遷移巴士站至加油站附近,以騰出位置及部分路面用作行人通道,保障行人安全。工程進行期間引致通行及交通之不便望市民諒解,並提醒各駕駛者須小心留意路面情況及遵守路上設置之臨時交通標誌及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