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校爆發流感46人中招

【本報訊】衛生局昨日接獲6間學校出現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報告,分別是陳瑞祺永援中學(分校)幼稚園K1B班、鮑思高粵華小學(英文部)小1B班、婦聯學校幼稚園K3B班、澳門國際學校幼稚園JK2及JK3班、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幼稚園K2A及K3A班和澳門坊眾學校中學部高一己班。患者為45名學生和1名老師,分別35男11女,年齡介乎4至30歲。所有患者均出現發熱、咳嗽、咽痛及流涕等上呼吸道症狀,全部已到醫療機構診治,情況穩定,未有住院及重症個案,衛生局已安排採集部分患者的呼吸道樣本送檢。

而早前通報出現流感樣疾病群集性感染的陳瑞祺永援中學(分校)幼稚園多班今日再新增6名病例,各患者均已到醫療機構診治,無住院及重症個案。

衛生局現正密切監測學校和社區內的流感流行情況,同時提醒巿民,為減少患上流感或其他上呼吸道傳染性疾病,應採取以下措施:

1. 確保自己及家人睡眠充足,飲食均衡以及勤做運動;保持良好的個人生習慣,勤洗手;打噴嚏或咳嗽時應掩口鼻,用紙巾包好痰涎及分泌物,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及儘快洗手;保持空氣流通及良好的環境生;凡有感冒病徵、需要照顧病人及進入醫院及診所的人士,都應戴上口罩;如有不適,應立即就診及留在家中休息。

有關詳情可查閱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csr/)或致電熱線電話287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