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車輛過橋安全 施家倫提質詢

【本報訊】立法議員施家倫車輛過橋安全,向當局提出質詢

施家倫指出,近年本澳車輛激增,交通意外及傷亡數數字隨之上升,交通安全問題越來越嚴峻。去年12月,友誼大橋一日發生十多宗交通事故,連接澳的大橋交通安全再次成為市民關注重點。專家學者表示友誼大橋設計過時無法承受現時的龐大車流量,側風對電單車駕駛者非常危險,橋面監控點過少,根本監管不到駕駛者。現有連接澳的三座大橋中,嘉樂庇總督大橋不對電單車開放,西灣大橋設立電單車專道後事故減少,惟有車流量最大的友誼大橋未有改善,情況令人擔憂。

施家倫質詢當局:

一、西灣大橋設立電單車專道後取得一些成效,卻一直只是“臨時交通措施”,今年2月當局又宣佈續期半年,政府有否檢討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實施後的成效與不足?

二、受地理位置影響,友誼大橋仍是電單車駕駛者主要過海通道,針對其事故頻發的現狀,當局有何改善計劃?

三、澳門現在交通問題嚴峻,過海大橋安全與效率備受考驗,嘉樂庇總督大橋歷史已久、西灣大橋電單車專道只是臨時措施、友誼大橋事故頻生又時常塞車,政府對市民將來的過海方式有何整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