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節活動周日舉行

【本報訊】由母親會與街坊總會合辦的2014年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系列活動,將於周日分別在銀河影院、龍環葡韻及萬豪軒酒樓舉行,包括「親子活動-3D電影欣賞」、參觀龍環葡韻公園和「歡聚顯關懷」聯歡餐會等。

主辦單位期望透過豐富的活動,為單親家長及小朋友提供良好的親子溝通平臺,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提升親子關係,協助家長紓緩壓力,積極樂觀面對人生。

母親會與街總已連續17年合辦的這項活動獲社工局贊助。大會統籌母親會負責人昨日介紹今次系列活動詳情。

母親會副理事長李燕馨致詞時表示,三•八國際婦女節已誕生104年,百多年來,世界各地婦女為平等、和平和發展努力不懈,婦女社會地位不斷提升,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中,婦女發揮了作用和作出貢獻。她希望婦女繼續自強、自愛,為家庭、子女而努力作出貢獻。

「三八」系列活動第一部份為「親子活動-3D電影欣賞」,將於3月16日下午在銀河影院舉行,招待180個單親家庭近400人參與,讓單親家長與子女體驗3D電影新科技,同時互動,加強親子溝通關係。主辦單位還組織參加者到龍環葡韻公園參觀,同日晚上舉行「歡聚顯關懷」聯歡餐會,現場有遊戲、魔術表演和大抽獎,務讓所有參加者歡度輕鬆愉快的晚上。

母親會說,本澳經濟近年高速發展,家庭成員很多輪班工作,雙職家庭不斷增加,家庭成員相處時間相對減少,容易產生磨擦,影響親人關係,婚姻生活亦易衍生種種問題。大會統籌街總榮譽會長區天香表示,街總在社工局的資助下成立了5個單親網絡互助單位,開辦各類活動,向婚姻受困擾的婦女提供心理、情緒支援,協助她們重建自我形象,增強她們解決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