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赴歐盟交流歡迎報名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組織優秀澳門大專學生於今年六月下旬到歐盟進交流,名額二十個,歡迎有興趣及合資格的澳門大專學生即日起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報名。

歐盟交流訪問團是澳門特區與歐盟的合作計劃之一。自2011年起,在澳門駐布魯塞爾歐盟經濟貿易辦事處協助下,高教辦每年組織優秀的澳門大專學生遠赴歐盟交流訪問。今年的參與名額維持二十個,對象為澳門居民,且於本學年在澳門或外地高等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第二年或以上的學生(應屆畢業生除外)。

高教辦將透過履歷分析及面試等方式進行甄選,而獲甄選的學生必須參加於本年六月中旬在澳門舉辦的預備課程,以便在出發前對歐盟及歐洲的概況有基礎的認識。其後,高教辦將組織獲甄選的學生於本年6月21日至27日前往比利時展開為期7日的交流訪問,包括參觀歐盟總部、歐洲議會、歐洲學院、禮賓與外交國際學校等,以及與歐盟組織的人員及歐洲議會的議員進行座談交流。

高教辦期望透過活動,讓澳門大專學生了解歐洲事務及歐盟的運作,加深認識澳門與歐盟的關係,進而拓寬學生的國際視野,豐富人生閱歷,促進澳門與歐盟之間的交流和合作。

有興趣的學生可由即日起至4月11日登入澳門大專學生部落網頁(http://studentblog.gaes.gov.mo)查閱活動章程及進行報名,亦可致電2834 5403向高教辦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