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lmah下午茶挑戰賽 澳美高梅創意高奪冠

【2014年3月14日,澳門】由全球第三大茶葉公司Dilmah舉辦的下午茶挑戰賽(Real High Tea Challenge)於3月10日假澳門旅遊學院舉行,澳門美高梅團隊憑藉專業知識和技巧,在一眾專業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奪得該項挑戰賽首次澳門區賽事的冠軍,獲頒Dilmah尊貴的「Real High Tea」大獎,此殊榮在全球餐飲業界廣受認可與尊崇。

該下午茶挑戰賽於2007 年由創立Dilmah 品牌的Fernando 家族在科倫坡(Colombo)首次舉行,旨在「將茶帶回下午茶文化之中」,並強調茶在烹飪中作為關鍵食材的重要性。參賽隊伍需於限時內設計獨一無二的下午茶餐單,當中要以「茶」為重點元素,發揮無限創意,展示「茶」的可塑性,讓其成為現代下午茶的焦點所在。

美高梅行政總餅師Gnther Wolfsgruber及其團隊致力烘焙獨一無二的誘人糕點,搭配來自世界各地的茗茶與咖啡,讓賓客於美高梅雅致環境下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美高梅是次派出餅廚陳錦松及調酒師董香亭參與下午茶挑戰賽,他們以澳門的世遺文化、現代化以及美高梅獨有文化為主題,設計了共四道鹹甜茶點,每款食物皆搭配指定的茗茶和無酒精雞尾酒。在備戰過程中,他們曾多次改良食物的味道,務求食物與飲品中的茶味更加平衡和恰如其分,互相配合。除了食物味道之外,團隊亦特意選用了極具葡萄牙特色的藍白圖案餐具,正好凸顯澳門世遺主題,也讓人聯想到美高梅天幕廣場上的葡萄牙壁畫。

是次擔任評審包括Dilmah創辦人Merrill J. Fernando 的兒子Dilhan,以及名廚兼Dilmah 品牌大使Peter Kuruvita。評審員就參加者對傳統下午茶的認識、不同沏茶技巧的展示、將茶作為重點食材並作創意運用,以及下午茶的賣相與服務質素等範疇進行評分。美高梅團隊憑藉其專業知識和技巧、無限創意以及對下午茶的一份堅持和熱情,嬴得評審青睞,終奪得該項挑戰賽首次澳門區賽事的冠軍。

自首屆賽事於2007年舉辦後,Dilmah 的下午茶挑戰賽旋即成為餐飲界最受推崇的比賽之一。美高梅團隊將於2015年1月前往斯里蘭卡,參與全球下午茶挑戰賽(Dilmah Real High Tea Global Challenge),為澳門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