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嘉年華推廣節水

【本報訊】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下稱小組)前日(22)下午假祐漢街市公園舉辦「2014世界水日嘉年華」,了不少市民參與。

推動關注水資源

聯合國訂定每年的3月22日為「世界水日」,推動世界各地政府、私人企業以及民眾關注水資源問題。

政府近年積極推行各項開源節流的政策措施,五年來在全澳市民努力下,措施漸見成效。本澳用水由2010年的每人每日155升下降至2013年的151升,反映居民用水效率提高,澳門向節水城市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海事及水務局於今年一月聯同澳門生態學會合辦了“飲水思源”教育活動。活動得到澳門中華教育會協辦,以及本澳7所中學的支持和參與。主辦單位安排了60多名師生前往珠海竹銀水庫進行戶外寫生活動,並參觀了粵澳供水合作主題紀念園及供水工程展覽館,加強推廣飲水思源的美德和珍惜食水的生活觀念。黃穗文表示,節水教育工作任重道遠,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和學校的溝通合作,培養學生珍惜用水的良好品德,讓學生更懂得愛護和合理使用水資源,實現澳門可持續發展。

「2014世界水日嘉年華」現場設多個節水主題的攤位遊戲,參加遊戲的市民獲贈節水器具及精美紀念品,同場展出飲水思源教育活動圖片展,同時設置了再生水生產過程的實體模型,加深市民對再生水的處理、供應、用途等方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