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萁宣布參選 申請回國民黨

【中央社花蓮縣23日電】花蓮縣長傅萁今天宣布加入中國國民黨,將在明天向國民黨部遞交恢復黨籍申請書。

傅萁今天上午動員約近萬民眾,在花蓮市美崙田徑場舉辦「自由貿易港,台灣東大門」說明會中宣布競選連任。他在會中宣布,要在國民黨最需要的時刻加入國民黨,一起並肩作戰,明天一早將把恢復黨籍申請書雙掛號寄給黨主席馬英九。

傅萁說,希望國家安定,執政黨有更大的力量奮勇向前。對於目前政治紛擾,包括核四、服貿等議題,希望總統立即召開國是會議,邀請朝野政黨、學生代表等與會,共同凝聚共識。

傅萁表示,國民黨針對年底縣長選舉已經3波提名內部人選,他經過一周的考慮,決定今天宣布參選連任,並加入國民黨,希望已開展的建設,如蘇花改、自由貿易港等政策能延續。

花蓮縣長傅萁今天宣布加入國民黨參選連任,國民黨花蓮縣委會表示,交予黨中央處理,從制度面來辦理。

中國國民黨花蓮縣委員會主任委員蔡啟塔表示,傅萁爭取加入國民黨參選連任縣長,由於他涉嫌炒股案在身,將會以機制、制度考量為重。

蔡啟塔說,花蓮縣的建設,中央非常支持,從未因非國民黨執政而放棄花蓮。自4年前傅萁就任至今,已補助相當多的經費。

至於國民黨將會提名誰來參選花蓮縣長,蔡啟塔表示,自己是否被提名,尊重中央的意見,也曾徵詢過交通部長葉匡時等人,確定人選4月將會明朗。

中國國民黨年底「七合一」選舉已啟動第5梯次提名作業時程,但至今新北市、苗栗縣、彰化縣、嘉義縣、花蓮縣、澎湖縣、連江縣7個縣市的提名作業時程尚未明朗。不過,黨內人士分析,苗栗縣、彰化縣可能納入第5梯次提名作業時程。

傅萁宣布競選連任,並提出重返國民黨,將向國民黨部遞交恢復黨籍申請書。

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范姜泰基受訪時說,一切依黨內規章辦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