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辦校園節水座談會

【本報訊】為推動社會各界共同節約用水,構建澳門成為節水城市,海事及水務局日前舉行“校園節水措施座談會”,向即將新建、重建或擴建的學校推廣校園節約用水的理念及具體措施,推動學校在設計校舍時採用節水裝置,並鼓勵學校向師生推行用水管理及教育,從而達到水資源可持續利用。

由於學校人數眾多,用水頻率高,屬於密集型用水,其用水點集中在沖廁、一般沖洗、飲用及綠化等,一些學校則包括游泳池用水。因此,海事及水務局人員向出席座談會的校長、主任、老師以及承建商介紹了校園用水特點以及可採取的節水措施,當中包括實施用水管理及教育、使用節水器具、選用優質供水管材及配件以及利用非常規水源(回用水、雨水收集)等。

“校園節水措施座談會”得到了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婦聯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嘉諾撒聖心中學幼稚園、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鏡平學校小學部的大力支持和參與。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多元化的方式,致力推行節水工作,尤其是加強和學校的溝通合作,培養學生珍惜用水的良好品德,愛護和合理使用水資源,共同構建澳門成為節水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