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推會舉辦多項活動 紀念基本法頒布廿一周年

【本報訊】為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二十一周年,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聯合多個政府部門與團體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為推動對澳門特區實踐“一國兩制”經驗的總結與交流,對特區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的回顧與展望,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北京大學港澳臺法律研究中心、法務局、民政總署及教青局將於本月27日上午九時在澳門科學館舉行專題為“澳門回歸十五年:發展與改革”學術研討會。研討會設開幕式,屆時將邀請政府主要官員、中央駐澳機構領導及內地相關官員出席並發表講話,為議為期一天。將有來自內地、香港、臺灣及澳門的數十位相關領域的資源學者專家將在研討會上發表論文三十多篇,對深入實踐“一國兩制”的構思與建議,對法律、行政改革的目標定位等主題進行深入交流。

為加深高等院校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和理解,將於3月28日上午在澳門大學舉行基本法座談會,主辦單位將邀請相關的法律專家與澳門大學法學院師生進行互助交流。

主辦單位將3月30日下午在塔石廣場舉行大型戶外園遊會活動,當日將有精彩舞臺表演、推廣基本法環節及有效問答,現場將設有多個攤位遊戲,適合一家大小共同參與。

為了加深市民對基本法的認識及瞭解,主辦單位與本澳各大中、葡文報章舉辦基本法報章遊戲,刊登日期由3月26日至31日,參加者只須填妥報章上的刊登遊戲表格,答對問題便可參加抽獎及可贏取豐富獎金。

為了紀念基本法頒佈二十一周年,主辦單位今年5月分將計畫在遼寧舉辦“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二十一周年”的圖片展及研討會,以加強內地居民對澳門的認識和瞭解。其中圖片展,將會向內地居民展示澳門不同歷史時期的面貌,尤其是回歸祖國以來的新景象。

為鼓勵學校教職員及學生共同參與推廣《澳門基本法》,及加強教職員及學生對基本法的認識,將於今年5月至12月期間繼續舉辦“校園推廣基本法計畫比賽”活動。

主辦單位昨日召開新聞介紹上述活動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