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工商聯及鄉誼會成立

【本報訊】澳門雲南省工商聯會、澳門雲南同鄉聯誼互助會昨晚舉行兩會聯合成立晚會暨第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就職典禮,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雲南省統戰部副部長童鳳華及立法會議員陳明金等嘉賓出席。

澳門雲南省工商聯會長、澳門雲南同鄉聯誼互助會長石雲在致辭時表示,兩會的成立,標誌著澳門和雲南未來將不斷加強往來,在經貿、旅遊、文化交流各方面做出貢獻。以愛國愛國愛澳的精神,團結社會各界人士,以加強本澳門與雲南省各領域的交流與互助,同時協助會員拓展商機和對外推廣,從而促進滇澳兩地工商業等各方面的發展。

澳門雲南省工商聯會是在堅持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下成立的,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以愛國愛澳的精神,團結工商業界人士,維護和促進澳門經濟繁榮及工商業者的正常經營和合法權益,以加強本澳與雲南省工商業界之間的活動交流及互助,促進各地商貿、文化交流與合作。澳門雲南同鄉聯誼互助會成立宗旨是團結同鄉,聯絡感情,搭建平臺,溝通訊息,該會是為了加強雲南人在澳門的團結協助,共謀發展而成立的。

雲南省統戰部副部長童鳳華致辭時稱,雲南省將進一步改善和優化發展環境,提升投資軟實力,學習和借鑒澳門的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努力營造滇合作、友好、互利共贏的良好局面。

出席的嘉賓有中聯辦研究室主任陳永浩、協調部長級助理高其興、經濟部副部長寇明、人事部副部長杜偉民、公關部副部長司衛東,以及立法會議員高開賢、施家倫、蕭志偉,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以及該會永遠榮譽會長、名譽會長、榮譽會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