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清理海上漂浮物

【本報訊】海事及水務局近期在外港航道、仔航道及機場附近海面多次發現大型飄浮物,這些飄浮物對船隻航行構成危險。局方發現後立即派出船隊前往清理,以免影響通航安全。

海事及水務局於昨日在仔航道進口浮標附近海面發現一個大型的漂浮木排,面積約為60平方米。為免高速客船在進出仔客運碼頭時受到影響,海事及水務局即時派船隻撿走木排,並透過無線電系統,提醒往來的客船特別注意海面上的漂浮物,避免發生意外。

另外,海事及水務局上月底亦在外港航道及仔航道的入口處發現有漂浮物,並即時派出了船隻清理。其後在外港航道及仔航道入口附近尋獲並清理了大量木條和木排。

隨著海上工程陸續展開,往來環澳門水域的船隻日漸增加,本澳的航行環境也日趨複雜多變。海事及水務局呼籲往來環澳門水域的船隻,應提高安全意識,注意周邊的航行環境,時刻加強瞭望。海事及水務局和珠海海事部門亦會加強合作,密切監察環澳門水域和珠江口水域的海面情況,並及時清理海上垃圾及漂浮物,保持良好的通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