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採取連串措施維護復活節假期治安

【本報訊】復活節將至,預計市面人流暢旺。警方將在出入境、交通及其他警務範疇採取措施,維護本澳的治安。

復活節期間,預計出入境數字將顯著增加。警方將靈活調配人員到各出入境大堂執勤,加開檢查櫃檯以應付實際需求。同時增派警員巡察,以維持各邊境站及其周邊範圍的治安及秩序,並與相應部門加強聯繫、相互配合做好通關工作。根據過往經驗,復活節期間人流相對集中於外港邊境站,市民及旅客可透過網頁或手機應用程式之“邊境口岸實時資訊平台”了解本澳主要口岸的通關情況,靈活選擇時間及口岸出入境。

另一方面,為確保行人及車輛的順利通行,警方將加派警員在繁忙路段指揮及疏導車輛以確保交通暢順;部分路段亦有可能採取臨時交通管制措施,市民外出前可留意有關當局發出之相關道路資訊。另外,警方將加派軍裝及便衣警員在本澳的旅遊區及各街道巡邏,以保障市民及遊客的人身及財物安全。此外,警方於節假期前夕將會加強防罪滅罪的宣傳,提高市民的警覺,從預防出發打擊犯罪。市民及旅客應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相互提點,如發現可疑人士或目睹罪案發生應即時報警處理。

警方呼籲市民、旅客及商戶應保持警覺、加強防範、小心保管財物;市民外出時應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支持綠色出行;倘出現人流量飽和的情況將會實施一系列的分流措施,市民旅客應謹守秩序,注意自身及同行長者和小孩的安全。並遵守交通標誌、指示牌及在場警員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