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市民支持警方執法

【中新社10月2日電】 “占領中環”已持續五日,集會示威者通宵達旦占據中環、銅鑼灣、旺角、尖沙咀等商業旺區的馬路,隨心所欲來來去去。受其帶動,即便沒有被占據的馬路,亦有人無視交通秩序、隨意穿越馬路。維持社會秩序的香港警員不眠不休,還要時常遭受集會者肆意謾罵攻擊。

警員的兢兢業業令不少香港市民感動。2日,一些專業人士將兩車物資送到警察總部,慰問警員、為他們打氣。

這些專業人士來自香港華菁會,他們深受“佔中”之害。華菁會的九成會員都在中環上班。中環的道路被占據、地面交通癱瘓後,他們需要步行40多分鐘,才能滿頭大汗地趕到辦公室上班。原本正常的出門上班,如今卻害的家人擔心自己的安全。關心香港前途、希望香港安定繁榮的香港華菁會發起“向香港警察致敬”愛心大召集行動,得到會員積極響應,紛紛以實際行動支持守護法治的香港警察。

慰問過警員後,華菁會執行主席饒桂珠說,警察也是人,他們執行職務時遭人圍攻、辱罵,不少警員無法回家休息甚至受傷。“佔中”發生後,有的警員三天三夜都沒能和家人聯系,家人也擔心他們的安全。馬路被占據後,警方所需物資無法送到執勤現場,有的警員一天下來祗吃了一頓早餐,午飯、晚飯都沒有著落。

感謝警方堅持為市民服務的饒桂珠說,警員長期值班後,目前依然維持高昂士氣,希望他們能繼續維持良好的執法水平。

談及“佔中”時,饒桂珠說,個人訴求不可淩駕于700多萬香港人之上。年青一代應該有理性、有追求、拼搏,才有前途,不能天天占據馬路喊口號。非法集會者不是幼稚園不懂事的孩子,幼稚園的孩子無法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躺在地上撒潑,可以理解。但接受了十多年教育的人也要如此耍賴,就不可理喻了。

上述專業人士慰問警員的當天,部分香港市民到尖沙咀集會支持警方執法。一位叫李偲嫣的市民說,“佔中”持續,市民深受其害。交通癱瘓,孩子無法上學,商家無法做生意,越來越多的“沉默的大多數”站出來反對“佔中”,尊重警方的專業判斷,希望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李偲嫣還說,有人打著自由、民主的旗號,破壞法治、社會秩序,令香港整體利益受損。“佔中”者無權代表700多萬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