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大匯操七十一人獲獎

【本報訊】澳門童軍總會將於昨日假工人體育場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二〇一四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行政長官崔世安代表、行政法務司陳麗敏司長主禮,與現場嘉賓及觀眾共同感受澳門童軍的優良精神面貌。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檢閱童軍大匯操。童軍總會總監梁少培稱,通過向青少年提供多元化的紀律性團隊訓練與活動,為澳門培育有使命感和責任感的新一代。教青局局長梁勵致辭時,肯定童軍的貢獻。她希望年青一代能擁有強健的體魄,有助培養獨立的思維。活動上向71名積極參與童軍運動或社會公益服務的童軍頒發獎項。

童軍周年大匯操典禮為澳門童軍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集體活動之一。通過舉辦大匯操活動,發揮童軍的團隊合作精神,加強童軍之間的協調性和凝聚力,同時亦讓本澳童軍有機會向廣大市民展示自己過去一年的訓練成果;並對推動澳門童軍運動發展有傑出貢獻、積極參與社會服務的童軍人士進行獎勵。與此同時,典禮上還對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均有優異表現的模範童軍頒授獎勵,予以肯定和表揚。

大匯操是澳門童軍總會一年一度的盛事。適逢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五周年華誕及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不僅總會對是次活動甚為重視,三個月前即開始各項籌備工作並進行了多次訓練,於九月進行了總排練;全體童軍成員亦十分重視。他們發揚童軍精神,在炎熱的天氣中依然發揮最佳狀態進行排練。嚴格要求自己,務求做到最好,希望通過自己的方式,向祖國六十五周歲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十五周歲生日表達自己的歡欣喜悅並送上熱烈祝賀。

大匯操典禮分為兩部份進行,內容十分隆重豐富。第一部份為下午三時開始的“二〇一三 / 二〇一四年度澳門童軍優異服務獎”頒獎儀式;第二部份為五時正舉行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五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及二〇一四年度澳門童軍周年大匯操暨頒獎典禮”。內容將包括升旗儀式;童軍覆誓儀式;檢閱儀式;幼童軍團呼表演;並為表現積極優秀的童軍頒授“澳門總監榮譽笛子”、“澳門總監嘉許狀”、“功勳獎章”、“模範童軍”等獎勵。參加典禮的嘉賓還在檢閱過程中對各旅部儀仗隊打分,進行童軍儀仗隊評比活動,提高檢閱儀式的觀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