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傳防登革熱

【本報訊】全球登革熱疫情嚴峻,澳門近日頻現登革熱,本地爆發登革熱的風險日高,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昨日在街頭宣傳預防登革熱,呼籲市民注意環境衛生,清除積水,杜絕蚊患。

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下午在康公廟前地舉行宣傳活動,呼籲市民每週清除積水,杜絕蚊蟲孳生。

工作小組表示,雖然冬季即將來臨,但全球登革熱疫情仍然嚴峻,廣東省登革熱疫情持續,全省累積超過2萬宗登革熱病例,澳門正受鄰近地區登革熱疫情威脅。

預防登革熱工作小組稱,當局積極應付登革熱,今年特別加強宣傳工作,與多個政府部門及民間社團合作,在登革熱高峰期來臨前及旅遊旺季期間開展一系列宣傳活動,透過不同媒體,向市民及遊客宣傳預防登革熱。

工作小組昨日及義工分別到康公廟及筷子基附近街區派發宣傳單張及張貼海報,呼籲居民採取預防登革熱措施,每周清除積水,消除家居內外的蚊蟲孳生源,避免被蚊叮咬。如發熱、出疹,懷疑患登革熱,應及時就醫。工作小組繼續密切留意登革熱的疫情發展,適時調整預防力求,保障市民健康生活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