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指經濟政策分散 市民憂難共享繁榮

【本報訊】立法議員施家倫指經濟政策分散,市民不滿現狀,對前景憂慮。

施家倫說, 一直以來,擴大經濟發展的受益面,讓經濟發展與居民切身利益掛鉤是中央政府與特區政府的堅定方向。為了實現澳門經濟可持續發展,讓更多居民直接受惠,國家十二五規劃明定澳門“一個中心”、“一個平臺”的戰略和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方向。政府為此設立了多個產業發展委員會、推出相關政策、設置了產業基金加以推動。但政府的經濟政策相對分散,不少市民無法看到社會經濟的發展藍圖。時至今日,不少居民對現狀與前景依然憂慮,甚至焦慮,使他們表達訴求時表現激烈。

施家倫質詢當區:

一、對於澳門社會經濟的發展,中央和當局明確了方向和定位,政府在此基礎上有何規劃藍圖?對於經濟的適度多元化,政府有無設定具體的發展指標和發展步伐?

二、就實現繁榮共享,即在設計“分蛋糕”標準和維護社會公平的問題上,在完善現實的利益分配頂層設計和法律制度方面有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