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舉辦中西醫學周

【本報訊】為響應政府「妥善醫療、預防優先」的衛生政策,民眾建澳聯盟聯同科技大學、健康管理及促進學會合辦一系列的健康講座、康體訓練班、健康資訊展覽及中西醫療器材展示等項目,提升本澳居民全面及正確的醫療和預防保健知識。

「澳門中西醫學周」昨日在民建聯總部禮堂啟動,活動至二十五日結束。

民建聯理事長陳德勝辭詞時表示,舉辦是次活動目的是加強市民對預防疾病的認識,感受醫療工作者的壓力,使醫生與病者互相理解和包容,增加加學生對醫療工作的認識,鼓勵年青一代投身醫療服務。

民建聯開設的兩間民眾醫療中心去年增設夜診服務,現時每月平均受惠居民逾二千人次,為居民提供社區醫療服務,開展符合市民需求的社區服務。

中西醫學周歷時七天,參與者可出席專科醫生主講的講座,也可在醫療器材展示區嘗試操作如中醫的脈珍儀、西醫內視鏡檢示器、美容儀等;也可到健康資訊區認識十多種癌病和痛症的成因、預防及治療方法。或接受現場提供的基本身體檢查,現場還舉辦按摩和肌肉運動的互動教學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