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法院頒令禁阻中信大廈出入口

【新華社10月20日電】香港高等法院接納中信大廈業主入稟,20日頒布臨時禁制令,禁止阻礙龍匯道及添美道交界的中信大廈的3個出入口,同時禁止阻礙清除障礙物。

法官在庭上表示,法庭不會考慮政治爭拗,法庭也不是討論政見的地方,只會考慮法律因素。

中信大廈歡迎高等法院發出禁制令,令大廈內的公司及商戶營運得到改善。中信大廈的消防通道及車輪通道已被堵塞超過3周,嚴重影響大廈內的所有公司及商戶。由於大廈內的租戶目前無法及時得到緊急服務,安全受到威脅。

此前,香港高等法院禁止佔領旺角多個路段的臨時禁制令,有效期至本週五早上10時。代表的士團體入稟的大律師莫樹聯表示,他們會再申請延長禁制令。

所謂臨時禁制令是一個法庭命令,用以在所有法律程序及審訊有結果之前,阻止被告人進一步做出某些行為,防止被告方進一步損害原告方的利益。也就是說,香港高等法院頒發臨時禁制令後,“佔中”人士如果繼續佔據禁制令中提到的道路,將有可能面臨嚴重的民事及刑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