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與江西省委書記商討加強贛澳旅遊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與來澳參加“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4”的江西省委書記強衛會面,雙方就贛澳旅遊合作交流意見,期望透過澳門的商貿服務平台,促進江西與葡語系國家的經貿合作。

江西省委書記強衛率領江西省代表團來澳出席“世界旅遊經濟論壇‧澳門2014”,及舉辦“江西風景獨好”2014(澳門)旅遊推介活動。活動開始前,崔世安和強衛一行會面。崔世安表示,江西與澳門同為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兄弟省區,過去10年在泛珠機制下,贛澳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崔世安表示,歷史上,澳門在海上絲綢之路有着重要地位,江西景德鎮出產的瓷器是當時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商品。現時國家明確提出要建設和發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贛澳兩地將有更多合作空間,共同推進與東盟國家的合作關係。

他希望贛澳進一進共同發展“一程多站”旅遊,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商貿服務平台,非常樂意為包括江西在內的泛珠兄弟省區提供協助。他祝願在澳舉辦的江西旅遊推介活動取得成功。

強衛表示,江西旅遊資源豐富,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當地的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極具特色。江西近年更積極發展現代旅遊業,澳門在旅遊服務、酒店及文化產業方面蓬勃發達,擁有豐富經驗,贛澳旅遊合作可互惠互補,共同發展。

他指出,是次來澳參與和舉辦旅遊活動,一方面是通過澳門的平台向世界推介江西,讓全球更多人了解江西的旅遊資源和文化特色,另一方面是藉此機會加強與澳門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