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豐拖延兩年未重建 同鄉會盼業主早達共識

【本報訊】善豐花園事件已拖延兩年未解決,有熱心團體宣佈願為大廈重建墊支費用,可惜至今重建未能啓動。江門同鄉會會長梁伯進昨日受訪時表示,同鄉會願為善豐花園重建墊支六成,墊支費用先支付以及「原圖則重建」的原則不變,希望善豐居民盡快達成共識,同鄉會已準備好1.2億元現款,只要居民辦妥政府手續,即可支付。

被問及善豐花園重建工作進展時,梁伯進表示,同鄉會協助善豐小業主重建家園,但不參與善豐花園重建工作。據他瞭解,至今剩下兩戶業主無表態是否贊成拆卸重建,他相信透過善豐居民協商能妥善解決問題,同鄉會委派副會長陳溥森全力跟進事件,已準備好1.2億元現款,只要居民辦妥政府手續,即可支付。

梁伯進表示,同鄉會一直呼與住戶協商,希望善豐業主盡快解決分歧,現已準備1.2億元的墊支費用,按當時市價每平方呎1,500元計算,若再拖下去恐怕建築成本上升。被問及若善豐花園重建拖延數年未啟動,重建費用遠超現時估算時,同鄉會會否增加墊支,梁伯進表示屆時需視形勢發展再作決定。

梁伯進重申,同鄉會為善豐重建墊支費用,目的是為確保澳門社會安定繁榮。同鄉會領導層一致認為善豐事是澳門事,應該資助善豐花園重建,希望事件能圓滿解決,這是江門同鄉會成立的宗旨,充分發揮同鄉會團結互愛、守望相助的精神,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服務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