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的稱附加費非天價 政府考慮市民承受力

【本報訊】宏益電召的士公司執行董事鄭穎超強調,黃的提出收取附加費,已考慮市民的接受程度,不會是天價。

鄭穎超表示,根據過去9個月的營運和蒐集坊間意見,向政府提出多個改善服務方案,附加費是其中之一,用意是平衡經營電召服務的額外成本,和吸引更多司機加入。宏益同時提出在舊區設置定點電召站,定點電召不收取附加費。

鄭穎超表示,即使不能於續約後立即執行,亦希望有具體方案,評估未來合約黃的能否生存。宏益的立場是配合政府政策,繼續為市民服務。

“黃的”合約下星期四屆滿,運輸工務司長劉仕堯指出,政府與“黃的”續約尚有幾點未達共識,其一是“黃的”希望在續約生效時開始收取附加費,政府認為可以考慮附加費,但現時距合約屆滿期太短。他說,政府會考慮純電召服務所需增加的費用,但同時要考慮市民的負擔能力。

劉仕堯指出,政府底線是“黃的”可繼續提供服務,但其服務要獲得社會認同和市民可以負擔。他不希望商討沒結果,否則便實施替代方案,政府希望將市民的不方便減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