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會晤空調制冷商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澳門商會會長潘樂祺一行,就促進空調制冷業發展及本澳環保節能工作交換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對該會順利換屆致以祝賀。他指出,隨著社會和經濟發展,本澳大型建設陸續落成或展開,對建築、機電工程、環保節能等相關領域出現新的要求。政府樂意聽取業界意見,希望共同努力,推動本澳的相關專業和法律法規與時俱進;同時,政府將更重視環保工作,投放資源推動減排節能。

潘樂祺介紹,該會於2002年因應政府推行的持證上崗政策而籌組,2004年正式成立,目的為澳門社會向前發展作貢獻。未來將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落實“同心致遠,共享繁榮”的政綱。

他代表該會向政府表達了推動行業進步的意見,當中建議成立有關機電工程的部門,有利更促進政府與業界的溝通和合作。該會代表也在減排節能、行業人力資源培養方面向政府提出建議。

參加會面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胡根,及澳門空調制冷商會會員大會主席許少輝、監事長楊萬堅、理事長曾達遠等一行十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