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者考察台灣市場

【本報訊】由澳門視覺藝術產業協會主辦《收藏‧藝術系列活動--台灣藝術市場考察之旅》已於本年11月1日至3日舉行。活動旨在推廣本澳視覺藝術產業,加深大眾對藝術品的認知,開拓市民對藝術收藏的興趣,為本澳視覺藝術產業發展奠立基礎。

本次行程由會長吳少英帶領,特邀台灣畫廊協會資深顧問陸潔民先生導賞參觀《2014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並由台灣黎畫廊、大未來林舍畫廊、印象畫廊、安德昇及U SPACE GALLARY、北投文物館的負責人及資深學者深入淺出當地藝術市場發展及經營策略,加深對藝術收藏認識,同時了解藝術投資的方向及定位。亦邀請了台灣藝術及收藏家諸品方小姐分享收藏品及經驗。台灣畫廊產業發展在亞洲華人地區起步最早,文化底蘊深厚,藝術市場機制相對成熟,且毗鄰澳門,選擇台灣作為考察目地的,有助日後持續觀摩及交流。

廿多位對藝術收藏及投資有興趣的人士參與這項活動,包括文化創意產業及廣告界資深從業人員、藝術工作室、文化社團、公共部門及畫廊負責人等,當中不乏藝術及設計界菁英。除了拓展參加者對台灣藝術市場的認知和了解,更達到促進了台、澳兩地視覺藝術產業交流的目的。

《收藏‧藝術系列活動--與澳門藝術連線》將於11月27日至30日舉行,作為該系列活動的壓軸部份,該會特邀近年活躍於香港及北京的資深策展人莫偉康帶領參觀《2014藝術澳門博覧會》及參訪本澳藝術家工作室。歡迎對本澳藝術有興趣的人士參加,詳情稍後於 http://mvaia.weebly.com/公佈。關於更多《收藏‧藝術系列活動》詳情,亦可瀏覽Facebook.com/mvaiamacau 或致電6289 000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