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首簽空中醫療運送服務協議

【本報訊】日前在2014年澳門公務機展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會和澳門心臟基金會與上海星聯商務航空有限公司簽訂空中醫療運送服務協議 (或稱醫療飛航服務或空中救護),這是是結合醫療與航空兩項極度專業,是澳門首例簽訂的空中醫療運送服務的協議,填補澳門無空中醫療運送服務的項目,空中醫療運送服務主要是以豪華噴射機改裝成醫療救護專機(Air Ambulance),其功能等同空中加護型救護車,用以快速且安全的運送急重症患者,並派遣專業空中醫療團隊全程實施醫療照護,依據傷病患及家屬的需求,將傷病患快速且平安的運送到澳門或香港等指定的處所。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會和澳門心臟基金會將引進豪華噴射機改裝為急重症醫療專機,將急重症傷病患維生所必須的醫療裝備安裝於專機上,依據民航相關法規完成醫療裝備的適航驗證,目的在於使患者的必要治療程序在飛行中不受中斷,以確保傷病患運送途中的安全。

為延伸海外醫療救援的服務範圍,澳門貿易投資促進會和澳門心臟基金會將建立了國際醫療運送服務網路,無論客戶身在何處,均可透過合作的機構及預先建構的全球救援網路,提供安全的醫療運送服務。將身在海外孤立無援的傷病患轉送返澳門或香港等客戶指定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