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長訪問科技基金

【本報訊】中國科學技術院院長白春禮、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安建基、前沿科學與教育局局長許瑞明、辦公廳副研究員聶曉偉一行四人在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的陪同下於11月19日訪問科技基金,科技基金主席馬志毅、委員鄭冠偉、陳允熙及科技顧問劉良鋼等會見了來賓。

馬志毅主席對來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並且簡要介紹了科技基金的基本組成及運作。指出澳門科學技術的發展有賴國家的大力支持,包括在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計劃、兩地的科研合作資助,以及對科技人才的培訓交流與奬勵表彰等方面。白春禮院長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考察中科院時提出“四個率先”的要求,“率先實現科學技術跨越發展、率先建成國家創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國家高水平科技智庫率先建設國際一流科研機構”,中科院研究制定“率先行動”計劃作為未來發展和改革的行動綱領。白院長同時亦肯定了科技基金十年來的工作,以及對澳門科技發展所作出的努力;期望將來加強兩地的科技合作、研究開展合作支持科技研發及科普教育的可行性。此外,白院長還邀請科技基金行政委員會成員於明年參加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期間,訪問中國科學院及參觀其下屬實驗室及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