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人員訪山西商會

【本報訊】澳門中華總商會聯絡部日前在副理事長崔煜林、余健楚、部長徐達明率領下一行十二人訪問澳門山西商會。

山西商會會長趙錦龍詳細介紹了澳門山西商會的概況。他說,該會成立主要是希望加強澳門與山西的聯繫,推動葡語國家與山西的經貿往來,同時協助山西產品利用澳門的平台進入葡語國家市場。趙錦龍認為,山西旅遊文化資源豐富,與澳門有廣泛的合作空間,晉澳兩地可進行優勢互補,促進共同發展,澳門山西商會將積極發揮橋樑紐帶作用,為推動山西和澳門經貿文化的合作發展貢獻力量。

中總副理事長崔煜林和余健楚並詳細介紹澳門中總的情況。並稱中總聯絡部的工作職能包括推動會員及工商界人士參與中總舉辦之各項活動及社會事務;聯繫會員、發展新會員;加強與各社團,特別是工商社團之聯繫。為了更好地與團體會員和工商社團的溝通聯繫,聽取意見,中總聯絡部經常組織該部理事、委員對他們進行訪問活動,取得理想效果。

余健楚表示,通過訪問加強了與各友好商會的溝通聯繫,深化了與他們的友誼,進一步了解到不同商會和行業狀況,深刻體會到現時澳門經濟雖好,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中總作為工商界的重要社團,一定會維護廣大工商界的合理權益,及時向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反映意見,推動改善本澳的營商環境,促進本澳經濟長期繁榮穩定。

雙方還就旅遊業、交通運輸業等話題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