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有禮衷心感謝中央讓澳實行通關新措施

【本報訊】澳門特區政府日前公佈,在中央人民政府支持下,於今年十二月十八日起在關關口岸、蓮花口岸和青洲跨境工業區實施通關新措施:蓮花口岸率先實現二十四小時通關,對象為所有人及客車,暫不包括貨車;關閘口岸的開、閉關時間分別提前、延後各一個小時,即早上六時開關、凌晨一時閉關,貨檢通道開放時間維持現狀;珠澳跨境工業區口岸在零時至早上七時,臨時向社會開放,對象為步行的內地勞務人員、學生和澳門居民,不包括自駕小車和客車。

澳門中華總商會會長馬有禮接受傳媒訪問時對新措施表示歡迎,馬有禮表示,新通關安排進一步便利澳門與內地人員往來,促進兩地交流,這些便利措施,充分體現了中央人民政府對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支持和幫助,有利於澳門保持繁榮穩定。

馬有禮表示,這些便民的通關措施實施,將為澳門廣大中小商號和企業帶來新的發展商機,只要我們能因應發展的新情況,適時調整經營策略,定能在新的環境下得到新的發展。

馬有禮深信今次便民通關安排,將更有力促進粵澳經濟融合、澳門經濟可持續發展。馬有禮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對澳門的關顧,並表示,澳門中華總商會將進一步做好推動區域合作的工作,為優化澳門經濟結構、推動經濟多元發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