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清潔能源論壇舉行兩天

【本報訊】第3屆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昨日起一連2天在本澳舉行,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代表行政長官出席,宣佈論壇開幕。

輪壇的主題為“清潔革命,持續發展”。聯合國副秘書長吳紅波、全國政協副秘書長王勝洪等全球能源領域的代表300餘人在兩天的會期裏剖析清潔能源產業發展的熱點和難點,及探討把握市場動態、尋求合作商機。

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理事長蘇樹輝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期望此次論壇可讓聯合國倡導的“可持續發展”“有效利用資源”等理念,以及各個國家或地區的清潔能源政策通過這個平臺走進新興而廣闊的清潔能源研發和運用領域,讓科學的理念、先進的技術與金融資本、企業項目在論壇中有機結合。

論壇期間還舉行了《清潔能源藍皮書——國際清潔能源發展報告2014》的首發儀式。藍皮書以全球清潔能源發展態勢為研究對象,針對全球能源領域包括技術、政策、市場、產業等層面的熱點問題進行年度臨測,集中了權威專家學者的智慧,代表了學界對中國與世界的現實發展狀況和發展趨勢的高水準解讀。

國際清潔能源論壇(澳門)是一個常設於澳門的非盈利性國際組織,2012年4月正式成立,致力研究清潔能源政策、推動清潔能源投資、普及清潔能源市場,促進全球清潔能源領域高新技術的研發和成果轉化,提升清潔能源技術、應用的綜合競爭力

來澳出席論壇的聯合國副秘書長吳紅波在會上指出,可持續發展能源連接消除貧困、促進經濟增長和環境保護的黃金線,能源問題必須作為優先事項被納入聯合國2015年後發展議程,他描繪聯合國推動清潔能源的作用和藍圖。

論壇有來自聯合國、美國、法國及兩岸四地的主管官員、學者等300多人參與,圍繞“清潔革命、持續發展”主題展開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