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新片美高梅取景

【本報訊】雷尼‧哈林執導的中美合拍動作喜劇電影《絕地逃亡》由成龍、范冰冰和約翰尼‧諾克斯維爾主演,該片將於明年底上映,其中一些場景將在澳門美高梅拍攝。

這部電影講述一位香港探員(成龍)從俄羅斯經內蒙古到廣西追捕一名美國黑幫老大,該黑幫老大準備在澳門設下大騙局。該片目前正在澳門美高梅拍攝一些場景。

“本片幾乎沒有任何賭博內容,” 成龍告訴記者,他強調該電影的主要目的是向世界展示美麗的風景及中國的不同文化和民族。

據大陸網路媒體報導,該電影預算2億元人民幣,成龍是該片的主要投資方。成龍說該片的拍攝將在下月中旬完成,上映時間定于明年年底。

成龍說,對於他來說,在中國拍電影比在美國拍具更多的靈活性。

“我們可以不按美國的規矩來拍,我們可以多一點加班拍攝,我可以做我自己的特技,”成龍說,“當你在美國拍戲,有很多規矩,如演員不能觸摸電纜,演員不能移動攝影機和移動攝影車。[…]在這裡,我們並不真正需要按這些規矩來拍,這是很大的區別。”

哈林說:“對我來說這太好了,我把在美國所學的一切帶去中國,但發現那裡沒有那麼多規矩,所以我們可以在這裡做任何事情。這太妙了!”他補充說,除了賭場和現代建築外,他發現“老澳門”甚具啟發意義。

“我覺得這裡有很多東西,我很想再回來這裡,拍一個浪漫故事,拍劇情或動作喜劇片。這裡視覺效果豐富,真是拍電影的理想地點。”哈林說。

(macaunews/macau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