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屆大賽車順利舉行

【本報訊】在澳門居民的大力支持下,太陽城集團第六十一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在11月13至16日順利舉行,圓滿結束。賽車委員會昨晚舉行慶功宴。

今屆四天大賽車共八萬人次進場,門票收益一千二百多萬元,打破歷年紀錄,看臺門票一早售罄。廣告贊助連門票銷售總收益超過五千一百萬元,創造了四天賽事總收益紀錄。

今屆賽事有一百二十一支車隊來澳,來自二十四個國家地區,共二百一十三名車手參加七場賽事,其中五十四名為澳門車手。

今屆大賽車官方網頁,在四天的賽事舉行期間共錄得超過一千萬次瀏覽紀錄,當中十大瀏覽來源地包括,香港、澳門、英國、中國、荷蘭、德國、日本、台灣、美國及西班牙。

通過旅遊局的協助,賽車期間有七個社團舉辦賽車嘉年華推廣活動,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中區南區工商聯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北區工商聯會、澳門離島工商業聯合會,以及澳門會展產業聯合商會等。

經旅遊局和治安警察局提供統計資料,在大賽車四天(13至16日)來澳旅客為六十五萬人,三星至五星酒店平均入住率為95.72%,兩者數字均打破過去兩屆大賽車同期的旅客數字和平均入住率。從門票銷售、大賽車參觀人數,與大賽車同期旅客和平均入住率等數字提高,可見大賽車有助推廣多元旅遊。

大賽車委員會今年舉辦特備節目,由幕後工作人員向澳門居民及世界展示澳門人的團隊合作,亦彰顯團隊精神對大賽車順利舉行的重要性,感謝所有支持大賽車的澳門居民,並向澳門特區成立十五周年致敬。

張裕稱,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第六十一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取得圓滿成功。感謝一千八百多位本地工作人員,你們的辛勤工作,成就了四天緊張、刺激、安全、精彩的賽事。也感謝大賽車委員會各委員及輔助中心同仁的細緻分工和緊密合作,令賽事能高效、順利地完成,也感謝各社團的合作。 過去五年,有幸能參與這項盛事的籌備工作,感覺到大家對大賽車的熱愛,甘願為這澳門足以自豪的“國際品牌”付出心力和汗水,齊心協力把工作做好,充分顯示我們的團隊精神。顯示澳人熱愛澳門的精神,令我深受感動。同時,感謝市民的支持、包容和配合,提早出門,步行上班、上學,加上天公造美及跨部門的努力,今年賽事期間的交通情況比往年改善,四天賽事都能提早開啓賽道方便市民及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