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呼籲同心建設澳門 祝願明天更好共享繁榮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發表2015年元旦獻辭,呼籲居民同心同德,建設澳門,祝願澳門明天更美好,人人得享繁榮。

崔世安元旦獻辭全文如下: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在我們迎來新的一年之際,我謹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全體居民致以誠摯的節日問候和新年祝福!

剛過去的二零一四年是節奏緊湊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配合下,特區政府先後有序完成三項重要任務,依法舉行了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務實協辦了第八屆亞太經合組織(APEC)旅遊部長會議,隆重舉行了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五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特區政府順利完成換屆工作,為澳門的和諧穩定發展開啟了新篇章。過去一年,我們貫徹施政綱領的工作,努力關顧民生所需,推進社會保障、醫療、住屋、教育和人才培養五大長效機制建設,並為第三屆政府的工作進行了總結。

展望二零一五年,我們將深入學習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澳門特區所提出的四點希望,作為澳門發展的新指引,融匯施政工作。新一屆特區政府將持續增強主人翁意識和憂患意識,依法施政,立足於過去建立的堅實基礎上,努力不懈提高治澳能力和水平。今年三月,將發表第四屆政府的首份施政方針,我們將會按照健康的步伐,以加快建設長效機制、大力推進民生工程、持續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積極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加強區域合作、建設宜居城市、優化生活空間、加強教育事業,提高公共行政績效,以及優化公共服務質量為施政重點。我們繼續抱持謙虛之心,廣泛聽取社會團體和廣大居民的聲音、意見和建議,勇於承擔、積極奮進,貫徹“以人為本、科學施政”,與全澳居民一道共建共享發展成果。

澳門所取得的發展和成就離不開中央全方位的支持,離不開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和全面正確落實《澳門基本法》,更離不開廣大居民的長期耕耘。前方的路,我們可以預期總會遇到困難和挑戰。未來,我希望我們整個社會更要團結一心、同心同德建設澳門,凝聚智慧和力量,實現同心致遠,共享繁榮,共同努力創造澳門更美好的明天。

在此,我謹向在節日期間堅守崗位服務市民的公務人員和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謝!

最後,我再次祝願廣大居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業進步,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