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司:精兵簡政為施政重點 傳媒代表祈提高施政透明度

【本報訊】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與本澳的中文、葡文和英文傳媒機構負責人及代表舉行座談會,陳海帆表示,會把“精兵簡政,提高政府執行力和公信力,積極推進法治建設”為行政法務範疇施政重點。與會的傳媒代表建議政府加強重視傳媒,和透過媒體提高施政透明度。

陳海帆分別與本澳中文、葡文和英文傳媒機構負責人及代表舉行座談會,一方面加強政府與傳媒機構之間的溝通和瞭解,進一步促進政府信息公開的工作,另一方面聽取與會者就持續優化行政及法務工作提出的想法和建議,以便更好地籌劃未來的工作。

陳海帆表示,政府推行任何的政策和措施,都離不開廣大市民的理解、支持與擁護,而媒體正是政府與市民之間的一座溝通橋樑,它對凝聚全社會的力量,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起著重要的作用。希望在未來能進一步加強與媒體的溝通合作,充分發揮傳媒的橋樑作用,使政府與市民可以更好地互相瞭解、互相信任、同心同德。

陳海帆稱,第四屆特區政府成立後,秉承“以民為本,科學決策”的施政理念,把“精兵簡政,不斷優化公共服務,提高政府執行力和公信力,積極推進法治建設”作為未來行政法務範疇的施政重點。她希望藉這個難得的機會,聽取各傳媒界的朋友就持續優化行政及法務工作提出的想法和建議。

與會者紛紛發表意見,建議政府更重視傳媒和透過媒體提高施政透明度,尤其在新法律出台及新的政策推出時,用易明的方式向市民作充分解說。同時,建議政府建立健全的新聞發佈機制,鼓勵各級官員及時和清晰地主動解釋社會關注的問題。

陳海帆感謝與會者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並相信這對日後的工作將會有非常大的幫助。她歡迎媒體朋友繼續對行政法務範疇的工作進行監督、鞭策,藉此不斷自我完善,提升施政效能。

出席座談會的人員除了本澳三十多位傳媒機構負責人及代表外,還有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丘曼玲及相關人員等。